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電影《鋼之煉金術(shù)師》場(chǎng)景制作(下部)

MarvelousDesigner中文教程 觀看預(yù)覽

MarvelousDesigner中文教程

包含15節(jié)視頻教程
關(guān)注24.6萬(wàn)

朱峰社區(qū)出品完整的Marvelous Designer中文教程,包含Marvelous Designer從初級(jí)到高級(jí)的軟件教程、導(dǎo)入導(dǎo)出到3dmax和maya的解決方案、如果應(yīng)用到動(dòng)畫的具體實(shí)例。是非常完整的Marvelous Designer視頻教程。對(duì)于想要解決布料和衣服系統(tǒng)的同學(xué),是時(shí)候用Marvelous Designer替代你之前的布料創(chuàng)建流程,改變布料的建模方法了。

關(guān)閉
合成制作
コンポジットワーク

 

當(dāng)效果完成后,就會(huì)將臨時(shí)的合成材料交給合成軟件,最終形成最終型。這一場(chǎng)景在拍攝時(shí)燈光非常強(qiáng)烈,所以必須拍攝到板和燈光的一致性,這是一個(gè)很大的問題。因此,利用此次的素材以各個(gè)元件分別輸出亮度和顏色的aov,在復(fù)合面上進(jìn)行了修改!拔覀兪褂肗UKE的曲線工具分析閃爍閃光,輸出閃光燈和光源閃光燈是否亮,并將其作為照明強(qiáng)度添加到RAW Light或Reflection 。

 

エフェクトが出來(lái)上がると仮コンポジットしたものがコンポジターに渡され、人物プレートとエフェクトなどの素材を受け取って最終型が組み上げられる。このシーンは撮影時(shí)に照明を激しく明滅させていたため、プレートとCGのライティングの整合性を取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點(diǎn)が大きなポイントだったようだ。それゆえ今回素材を要素別に出力して明るさや色味などを個(gè)別に調(diào)整するAOVを使って、コンポジット側(cè)でリライティングをしてそのフラッシュ感の整合性を取っている。

 

把等待時(shí)間縮短為零并進(jìn)行深度討論

 

待ち?xí)r間をゼロにしたディープ?コンポジット

 

關(guān)于利用深度信息的素材進(jìn)行合成的深度復(fù)合討論,雖然已經(jīng)有了很多的例子,但我認(rèn)為還是有很多人都在猶豫著要做什么。不過,吉川先生說(shuō)過“一旦堅(jiān)持,事后不成問題”,這次在各個(gè)方面都得到了利用

 

深度情報(bào)をもった素材を使って合成を行うディープ?コンポジットに関してはちらほら事例が聞かれるようにはなってきているが、まだまだその取り回しの重さに躊躇している方も多いと思う。ただ、吉川氏いわく「いったんホールドアウトしてしまえば後は問題ないです」とのことで、今回様々な點(diǎn)で活用されている 

步驟是,在“nuke”中做“a”和“b”,在NUKE【C】中制作一張卡片,利用攝像頭跟蹤人物板塊【D】,通過投影圖可視化深度信息。 使用【E】的深度信息刪除Ed alpha【F】,用Holdout節(jié)點(diǎn)【G】保留【H】【I】。 然后將【I】合成到背景【J】,完成【K】。

 

手順としては撮影プレート【A】をマスキングして【B】NUKE內(nèi)にカードを作成し【C】、人物プレートをトラッキングしたカメラを用いてプロジェクションマップすることで、深度情報(bào)を可視化する【D】!綞】の深度情報(bào)を用いてエドのアルファを抜き【F】、ホールドアウトノード【G】でホールドアウトする【H】【I】 。そうして背景【J】に【I】を合成して完成となる【K】。

 

充分利用AOV構(gòu)建復(fù)雜的光影

 

AOVを駆使した複雑な光と影の構(gòu)築

 

房間本身的尺寸已經(jīng)通過剪裁進(jìn)行了調(diào)整,如果在cg方面貼上了材質(zhì),尺寸就會(huì)變大,所以在討論階段就已經(jīng)足了 

 

部屋のサイズそのものがカットによって調(diào)整されており、CG側(cè)で錬成陣を貼りつけるとサイズがかなり変わってしまうため、コンポジット段階で足されている

組合前的漫反射濾鏡

 

合成前のディフューズフィルタ

紋理的制作

 

錬成陣のテクスチャ

合成后。 這里也使用深層復(fù)合材料

 

合成後。ここにもディープ?コンポジットが活用されている

投影素材

 

エドの床への映り込み素材

由于每種材料都是由RGB對(duì)每個(gè)方向和光源進(jìn)行顏色編碼的材料(上述兩個(gè)圖像),因此正在使用AOV進(jìn)行重涂

 

各要素は方向別、光源別にRGBで色分けされた素材(上の2畫像)が出されているため、それとAOVを使ってリライティングを行なっている

調(diào)整前

 

調(diào)整后

 

中央槽閃閃發(fā)光,但工作初期沒有確定亮度是多少,所以也以相同的方式進(jìn)行了調(diào)整

 

中央の桶が稲妻で光るのだが、作業(yè)當(dāng)初はどの程度光るのか確定していなかったため、同様の手法で調(diào)整された

另外,關(guān)于人物在地板上的影子,當(dāng)渲染VRayLight的顏色時(shí),將會(huì)在vraymatteshadow的通道中出現(xiàn)與燈光相同的顏色(上圖像),所以據(jù)說(shuō)使用它作為陰影的RGB蒙板

 

さらに人物が床に落とす影に関しても、VRayLightに色を付けてレンダリングするとVRayMatteShadowというチャンネルにライトと同色のシャドウが出るので(上畫像)、これをシャドウのRGBマスクとして使って調(diào)整するのだそうだ

nuke節(jié)點(diǎn)畫面。①合成、②表示、③- a是人物的設(shè)定,③- b是人物的影子的設(shè)定部分。

 

NUKEのノード畫面。①は錬成陣の合成、②は映り込み、③-aは人物のライティング、③-bは人物のシャドウの設(shè)定部分

clarisse搭建3D天空之城拉普達(dá)全過程 clarisse搭建3D天空之城拉普達(dá)全過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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